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目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過正常的生活
規律的生活
一步一步
往我的夢想前進

有時候有些習慣不是不好
只是還沒習慣
既然是習慣
那表示有轉圜與改變的幅度在
就看你願不願意而已囉

少抱怨
雖然我心裡有很多的想法
但如果能少之又少
那將會世界太平
我給自己的腦袋很少有休息的空間
但並不是不斷增加知識的機會
而是讓它不斷轉動煩惱的輪軸
少點煩惱。
盧老師今天在課堂上說了一句很棒的話。
雖是老生常談,但這時間點聽起來卻還是意猶未盡
「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辛苦都只是一下子而已,不過是暫時性而已,睡個好覺,明天將會忘記煩惱,而再次的迎接美好的一天,不是嗎?所有學長姐、老師,許多許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阿,而你們只不過是晚生出來一年而已,差異不會太大。」

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有些想法

「想要完成某些事情前,技術成了第一個會遇到的關卡』
進入網路時代的過程,有很多的科技、技術、程式
這些都是很難全部學會的

對的人,對的事

「沒有觀點的對与錯
只有道不同不相為謀
我只想把時間
丟到會讓自己興奮的戰場上

人生有限
敬請各自尋歡」

出自:聶永真


看完這段話,我只想告訴自己
把事情用在對的人、對的事身上,才是明智的選擇。

這幾天我總是卡在下週一的asp.net期中專題
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是覺得很沒有必要
時間不停的跑,但過了以後卻沒感受到任何成就感
不知道現在為的是那期中的分數,還是怕那別人心中自我猜想的不夠厲害呢。
為的只不過是一口氣加那一點點的小驕傲

但是冷靜思考以及站在別人立場想後。
似乎自己的分數不一定比其他人來的這麼高、也不一定做的特別好。

那為何又需要這麼斤斤計較呢?
選擇自己該做的事情
想做的事情、必須做的事情
事情又有分輕重緩急
為何不選更重要的事情來做呢?
因為被誘惑、眼前的利益,所蒙蔽了

如果心裡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和目標要達成
那你就得走的快一些
別太貪圖旁邊的一些花花草草了
但當跑累了,或是花草跟你打聲招呼時
還是別忘了停下腳步休息一下,看看它們。
但還是別忘記自己該走的路,一條你必須走的康莊大道
抬頭挺胸好好的用力走下去啊!別怕著了!